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工商時報 2014-06-17

桃園旗艦物流中心,今動土

時下最「夯」的國際物流產業,即將在桃園現身。霖園集團國泰人壽攜手永聯物流開發公司的「物流共和國桃園旗艦現代化MEGA物流中心」,將在今(17)日正式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這座國際物流中心,土地和營建成本總計將投入50億元,可望啟動台灣第二波「物流革命」。

該座國際物流中心落腳桃園大園工業區,占地9,000坪、倉儲樓地板面積超過13,000坪,每層樓淨高達12公尺,為符合國際標準雙層坡道式的現代化MEGA物流中心,預計2015年年中完工啟用。

台灣第一家專業物流地產開發公司-永聯物流開發公司,為霖園集團轉投資成立的公司,大股東為霖園集團旗下的神坊資訊公司,董事長張仁和也是神坊資訊董事長。此外泰利投資顧問公司,也是永聯主要投資人;為台灣第一家專業物流地產開發公司,也是台灣首座一站式的現代化智慧物流園區的地產開發公司及資產管理團隊。

「物流共和國桃園旗艦現代化MEGA物流中心」正式動工興建後,也宣告霖園集團旗下神坊資訊在跨足電子商務之後,再將版圖延伸到物流產業,掀起第二代物流革命。

保險業者投資基金,將投入開發資金超過23億元;據悉,若加計土地成本,估計總投資金額逾50億元。

參與其招商的美商世邦魏理仕董事、投資部總監陳俊逸表示,國壽和永聯第一座國際物流園區,是位於新北市瑞芳,被國際知名品牌評鑑為「LV旗艦級倉儲」;接下來,國壽和永聯物流開發攜手的第二座國際物流園區,即選定全台70%物流產業群聚重鎮的桃園,結合國泰人壽的不動產投資基金,投入23億元來開發,預計2015年興建完成。

永聯物流開發公司指出,「物流共和國桃園旗艦現代化MEGA物流中心」能依產業需求,量身定做各類型倉儲,打造適合不同商品並符合品牌形象的紅酒專倉、精品服飾專倉、美妝香水專倉、有機食品專倉、文件專倉及電子商務、醫藥物流及冷鏈物流專區等。

永聯指出,由於租金具有競爭力,已吸引國內外品牌、物流服務合作夥伴,洽詢進駐。以全球最大知名化妝品公司之一的雅詩蘭黛集團「美商怡佳台灣分公司」,就將在今年底進駐,打造亞太地區新世代的現代化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