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中國時報 2014-06-18

山坡地多 審照極需有力人士

關說弊案的建案「真愛花園城堡」,位在信義區深溪路,基地面積達4700坪,建商準備推出20至40多坪的房型,尚未開賣,僅有樣品屋,一名房地產業者說,當地新屋行情每坪近20萬元。

10多年未漲的基隆房地產,3年前蠢蠢欲動,基隆在地建商開始獵地,緊接國內知名建商接踵而來,不過,基隆95%以上土地均屬山坡地,房市建案幾乎都涉及山坡地開發及坡審、水保等問題,若依程序跑,曠日廢時,難免會拜託有力人士協助,爭取時效。

房地產業者指出,基隆房價正醞釀新一波上漲行情,以市中心田寮河兩側房價不斷創新高,以目前信義區在區公所新推出的「豪宅」,已經喊出1坪40萬元,成交價約在35萬元至38萬元之間。而在田寮河最近有建商準備推出大坪數的豪宅,尚未開始動工,外頭已喊出40萬至50萬新行情。

基隆距離台北最近的七堵區,漲勢從新北市的汐止,一直往北延伸到七堵,在交通便利等因素,房價幾年前緩步上漲,七堵火車站周邊新建案,從24萬元開賣,一直上漲到30萬元,連周遭舊電梯大樓也受惠,上漲到20多萬元,房地產業者認為基隆這波房地產行情,將持續上漲3至5年,尤其大建商進駐基隆,更炒熱基隆行情。

基隆房地產新一波漲勢才剛開始,知名建商紛紛進駐,搶獵基隆土地,山坡地占95%的基隆,面積較具規模的土地,即使是山坡地連漲好幾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