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工商時報 2014-06-19

36%民眾看跌下1季房價

國內房市面臨近10年來最大的空頭挑戰,房仲業表示,目前預售市場滯銷嚴重,建商推案縮手,新案將延至明年上半年推出;此外,調查也顯示,民眾對未來1季房價看跌比重達36%,為近1年半來新高,國內房市瀰漫濃濃的觀望氣氛。

政府打房、建商弊案層出不窮,又遇到年底大選,建商今年推案賣得辛苦,葉凌棋表示,目前案場來客數明顯減少,預售市場個案滯銷嚴重,預售案房價約有10%∼15%的議價空間。他指出,以往豪宅可帶動一般住宅價格,但目前豪宅已與一般住宅房價脫鉤。

昨(18)日發布的第2季房產前瞻趨勢報告顯示,民眾對未來3個月房價看法轉為「持平、小跌」居多,看跌比重36%,為近1年半來新高,比重較上季增加6%,看漲者33%,與上季持平。
此外,在「售屋」好時機方面,根據調查顯示,未來半年「售屋」好時機比重雖由49%小幅回落至47%,但仍是歷次調查次高,主要是民眾認為房價再漲有限,獲利了結心態濃厚。

在各大都會區中,民眾最看好的保值抗跌區,分別為北市大安、信義、內湖;新北市板橋、新莊、永和;桃園縣桃園市、中壢、八德;台中市西屯、北屯、南屯;台南市東區、永康、北區;高雄則為左營、三民以及鳳山等地區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