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工商時報 2014-06-23

桃園航空城,物流大廠搶食

看好桃園物流產業規模占全國近70%,加上政府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已將智慧物流中心規畫落腳在桃園航空城,帶動大型物流業積極卡位。繼日商近鐵物流、美商優比速UPS之後,永聯物流開發投資的大型國際級專業智慧物流園區也在日前動土,美、日、台物流大廠齊聚,搶食龐大的物流商機。

日商近鐵物流以台灣為對口中國與亞洲各國的物流服務據點為目標,更看上桃園有全國唯一的自由貿易空港,早在去年4月即投資15億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建置國際物流中心,預計本月底完工營運,近日已積極籌備開幕事宜。

日商近鐵的物流網布局涵蓋全球五大洲203個城市,提供空海運承攬、進出口報關、國際物流處理及全方位供應鏈管理服務,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在桃園新建的國際物流中心占地6,190坪,樓地板面積1.2萬坪,能讓客戶將物品送往中國與亞洲各國。

美商優比速UPS也看好台灣未來進出口貿易潛力,擴建位於桃園機場的「泛太平洋轉運中心」,並已於上月底喬遷。新的UPS泛太平洋轉運中心面積較原本增加35%至40%,出口與進口物件處理速度也增加40%與1倍的速度。

UPS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物流公司,全球每日貨運量超過1,690萬包裹及文件,事業體遍及全球220個國家,1988年在台成立分公司,經營項目包括海運、陸運、空運、倉儲、大件運輸及報關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