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聯合報 2016-03-15

國土規畫 化解農工用地衝突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昨天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及彰化產業,討論新能源問題及產業用地問題。她表示,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並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將是未來施政的大方向;關於產業用地問題,民進黨方向是以整體國土規畫角度,兼顧環境和農業永續性。

蔡英文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及雲林縣長李進勇陪同下,走訪台中火力發電廠,隨後與環保團體座談。

她致詞時說,火力是重要的供電基礎,但同時也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和PM2.5微粒,控制汙染、減少排放,改善空氣品質,是她對中部民眾最重要的承諾。

蔡英文指出,中部地區的空汙問題不是單一因素,「我們是跟空氣汙染作戰,不是跟任何一個團體、公司或者個人作戰」;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並且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是未來施政的大方向。其中,現有發電機組的更新,以及效率提升等面向的投資,就是支持「新能源產業」成長的一個重要市場。

下午蔡英文到彰化鹿港頂番婆地區,參觀帝寶車燈,並現勘農田中的未合法登記工廠聚落情形。她指出,要合理規畫農工用地分區,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問題;要更有效率,讓廠商用合理價格取得工業土地,保護優良農業區,解決農業生產被汙染破壞的問題。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26)日表示,「產業用地」是台灣中小企業特別關心的議題,新政府未來將以整體國土規畫的角度,兼顧環境與農業的永續性,合理規劃農、工用地的分區。

蔡英文強調,希望藉此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的問題,讓廠商可以用合理價格取得工業用地,但也要保護優良的農業區,解決農業生產被汙染破壞的問題。

蔡英文產業之旅昨天下午前往彰化頂番婆地區參訪,並與廠商座談。

頂番婆是台灣重要的水龍頭、五金加工、表面處理,以及塑膠射出、模具製造等產業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