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6-10-14

台積毛利率面臨六大考驗

上揚工業廠房土地不動產 轉載~~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昨(13)日表示,未來幾年台積電的毛利率將面臨折舊、平均售價調整、生產效率、匯率、產能利用率及良率等六大考驗,公司會仔細規劃產能擴充並提升效能,同時提升品質管理,將毛利率穩定在50%左右水準。

台積電去年盈餘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息,優於前一年的4.5元,為歷史最高配息。法人關注台積電未來股利政策,何麗梅強調,未來幾年配息仍會穩定成長。

台積電並將強化先進製程能力,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先進製程持續領先競爭對手,10奈米預定明年第1季出貨,7奈米也在既定進度當中,已導入20個客戶,預定2017年下半年試產,2018年貢獻營收。

劉德音表示,目前7奈米的進度、良率等均符合預期,將會比競爭對手快,預計在明年第2季開始試產,獲得PC、繪圖晶片、高運運算(HPC)客戶採用,已有超過20個客戶。至於5奈米製程,也已進入研發階段,會導入極紫外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