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7-02-20

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 南科登場

上揚工業廠房土地不動產 轉載~~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為鼓勵園區廠商投入技術研發並提升創新能量,特委託成功大學主辦,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承辦交流媒合活動,同時藉由南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平台的推動,於16日在台南科學園區Park17南科商場2F舉行「研發新亮點─奈米‧新材料 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活動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中鋼公司技術部助理副總蔡松釗等揭開序幕,吸引ㄧ百餘人共襄盛舉。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南科產學協會理事長)表示,成功大學及南科產學協會在園區扮演的角色,是希望鏈結學界的研發能量與產業間的需求,並透過產學研平台後續追蹤,冀媒合會之串連是永續且具實質效益,以體現學研單位存在之意義。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產業與學研的結合絕對是明天的方向,平台的建構是成功的開始,林局長不打領帶、捲起袖子,要帶領南科同仁全員衝刺,有效整合產官學研的力量,協助產業成功發展。

本活動以奈米‧新材料為主題,並且聚焦於奈米碳管及磁性材料。特別邀請中鋼公司技術部蔡松釗助理副總分享磁性材料開發經驗,並集結來自成功大學、中正大學、長庚大學、識驊科技、閎康科技及宏傑科技等八位學者專家進行技術發表,現場同步展示28件技術壁報與實體攤位,包含南科園區內的宏傑科技、原創生醫、閎康科技、優貝克科技和鑫科材料等均設展介紹公司相關技術應用之產品,讓與會先進掌握目前學研界最新技術發展趨勢和成果,期許帶來更多產學合作機會,並創造新的合作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