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1-10

大同經營權之爭延燒 雙北兩土地標售底價近百億元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大同經營權之爭延燒,公司派日前公告再賣雙北資產,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土城區兩塊大面積土地,而兩案共同受大同委託商仲仲量聯行標售。據了解,兩土地標售底價合計近百億元。

大同日前代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將以公開標售方式委託仲量聯行標售,分別為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及新北市土城區二塊大面積土地,藉以配合母公司營運需求。

根據大同公告,將標售的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面積1,509平方公尺,其地上建物面積為967.83平方公尺。據了解,該處約位於長安東路、復興南路口,使用區分屬於住宅商辦的混合型;至於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面積高達20,000餘平方公尺的土地,則是大同莊園第三期的住宅用地預定地。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中山區商業土地為近年台北市所釋出難得的所有權土地,投資人可以做為豪宅或商辦使用;目前商辦需求強勁且幾乎無供給的情況下,本案非常適合規劃做企業總部,有助於提升企業形象,公告一出就有許多投資人洽詢。

仲量聯行表示,北市中山區長安段與新北土城區員和段兩大精華土地將以公開標售方式出售,皆預訂在1月14日正式公告,預計在3月7日開標。

據了解,兩案合計底價近百億元,而兩案商仲業者估計也差不多逾百億元價值。不過公司派頻頻賣地,市場派也急跳腳。

市場派日前強調,大同上周處分越南子公司引爆的爭議還沒結束,這周又在賣資產,金管會應該要介入調查公司治理的狀況,連銀行團都應該深入調查,不能讓公司派持續賣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