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報 2019-01-29

中美貿易戰 鄭崇華:一定會持續很久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上午表示他預料中美貿易戰會持續很久,對台灣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也沒有辦法,大家只能樂觀奮鬥、繼續努力。

鄭崇華上午到成大參加校長 蘇慧貞續任致聘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他在典禮中致詞時表示,感謝成大為企業界培育許多人才,4年前國內不少企業因為人工的不足而前往大陸投資,現在有很多供應商要回來,但是台灣卻欠缺可以動手做的人才,產生斷層。

他受訪時表示,台達電1971年能夠創業成功,一大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當時台灣有許多能夠動手做的人才,但是現在這些人卻太少,當年去大陸投資時沒有辦法帶技術的人才,只能帶些管理的幹部,大陸人才從做中學習已經將了有經驗,但現在台灣卻不夠。

他表示,透過基金會開發線上教學,這幾年已經有300萬人次上線學習,希望能夠為台灣多培育一些第一線基層能夠動手做的人才。

對於中美貿易戰他的看法是會持續很久,他表示,目前看來情況還很難說,台灣只能夠樂觀奮鬥、不要氣餒,照樣的努力去做,因為實在沒有辦法,未來要看談判狀況如何,目前國際的企業常常是你方中有我、我方中有你,如果不合作,大家都會受傷。

他也提到目前8K電視的銷售情況,因為軟體太少,有相當的影響,但是日本已經慢慢在開發軟體中,未來情況應該會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