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中國時報 2019-01-30

力推三環六線 讓城市展現新貌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捷運都更、三環六線是侯友宜重要政見,捷運局角色吃重,捷運局長李政安指出,清朝劉銘傳透過鐵道開發,促進台灣各地繁榮,捷運開發也是做相同的事,將全力推動侯市長三環六線政見,帶動新北發展更好。

「出社會第一天就是捷運人。」李政安基層出身,從台北捷運局科員、工務所主任、土木科長、聯開處長,負責包括南港線善導寺站、南港展覽館站、新蘆線三和國中等站,也曾負責台中捷運推動,2015年被挖角新北擔任捷運處長,見證台灣捷運發展。

李政安說,上任首要工作就是優化淡海輕軌綠山線系統,並在今年讓藍海線完工、明年通車,台北捷運開發環狀線一期最快今年6到9月通車,新北也會全力協助克服。

接下來安坑輕軌用地取得、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聯開基地等,目前持續與民眾溝通,現在新北市府擬將調捷運場站周遭容積獎勵,提高地主開發意願。

李政安說,劉銘傳因軌道建設,帶動台灣發展,捷運建設就像是劉當年的工作,透過新北市內的縱貫線、橫貫線,加上都更等手段,帶動城市展現全新面貌。

民眾最關心汐止民生線,李政安表示,目前北市已將第二期環境影響說明書送出,目前與北市溝通後,希望環保署審查第二期環境說明與交通部審查綜合規劃同步進行,至少能縮短15個月時間。

李政安也說,新北捷運建設強調「安全、便捷、經濟、創新」,透過統包方式,困難點持續溝通,其餘部分同步進行,不讓一小部分用地取得,阻礙整體捷運設計與施工進行,才能盡快打造新北完整軌道路網,帶動地方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