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中央社 2019-02-11

宏碁今年推新品牌 核心與新事業雙重轉型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舉行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說,今年將推動核心事業與新事業「雙重轉型」,上半年將有新品牌及新產品問世,並持續推動新公司上櫃。

陳俊聖及宏碁主管群今天出席開工團拜儀式,會後按往例前往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家中拜年並接受媒體團訪。

陳俊聖表示,宏碁已站上美國
電競市場第一名,根據市調機構GfK的統計,去年12月宏碁在EMEA(歐洲、中東及非洲)電競市場也獲得第一名,贏得雙料冠軍;宏碁旗下系統廠建碁更在日前獲得美國CIO Review雜誌評選為前20大最有前景的零售解決方案供應商。

他強調,未來一年宏碁策略將是「雙重轉型」(Dual Transformation),包括核心事業及新事業都要同步轉型,因為「打掉重練」並不實際,需要在現有基礎上升級核心事業與新事業,並預計今年上半年推出新品牌及新產品,進入新的領域,但對於新產品的方向和細節則低調不願多談。

陳俊聖透露,宏碁今年將持續推動新公司申請上櫃及新事業IPO(初次公開發行),但很難預估可能IPO的公司數量;他也強調不會放棄商用虛擬實境(VR)技術,將持續努力發展相關應用。

媒體詢問美中貿易戰的影響,陳俊聖表示,宏碁在全球160國都有營運,很難找到「大家都風平浪靜」的時候,一定會有影響,但宏碁會努力表現得比同業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