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4-12

半導體設備銷售 陸首度超越台灣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11)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去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金額達645億美元,創新高,年增14%,中國大陸首度超車台灣,躍升為第二大設備市場,台灣退居第三。

稍早SEMI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隨主要
晶圓廠資本支出保守而呈現下滑,不過中國大陸仍將維持全球第二大設備採購地區,凸顯中國大陸積極推動半導體產業,成為全球設備角逐市場。

SEMI 表示,南韓去年連續第二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新設備市場,全年銷售金額共177.1億美元,但年減1%;中國大陸躍居第二,年增59%、達131.1億美元,首度超車台灣;台灣退居全球第三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去年銷售額為101.7億美元,年減12%。

至於各區域的消長,去年半導體製造設備支出增加的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日本、以東南亞為主的其他地區、歐洲和北美,台灣和南韓的新設備市場則呈現下滑的態勢。日本、北美、歐洲和其他地區去年設備市場排名,均與2017年相同,分居第四至第七。

在銷售項目中,以晶圓加工設備市場銷售量增幅最為明顯,年增15%,其他前段設備則增幅為9%。測試設備銷售量年增率更高達20%;組裝與封裝設備銷售增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