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9-04-22

北市房價M型化趨勢 將更明顯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台北市同行政區內的房價逐漸呈現M型化,以四大豪宅聚集的幾個信義、大安、中正等行政區來看,同區房價落差達三成之多,不過房仲業者認為,這樣的趨勢恐再拉大。

業界預期,2019年還有多個豪宅案在同場較勁,加上中古屋市場低迷不振落在中低總價,而短時間內也看不到提振的力道情況下,未來台北市裡豪宅聚集的行政區內房價,恐向兩極化發展。
從豪宅的交易狀況來看,2018年
大安區超豪宅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在2018年以每坪單價299萬元,寫下「豪宅王」新紀錄,信義區豪宅「55Timeless琢白」每筆也站穩200萬元。至於平均單價百萬元的大直豪宅「西華富邦」、大安區豪宅「敦南寓邸」去年也接連狂銷。

住商機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豪宅市場穩定去化,雖整體交易量沒有爆量成長,但突破200萬元的豪宅增加彰顯「真豪宅」的價值,這樣的趨勢也將延續,且預計今年第3季「陶朱隱園」也將全面完工,豪宅挑戰每坪300萬元應無懸念。

不過,徐佳馨指出,目前中古市場集中在中低總價交易,自用市場仍是主力的狀況下,房價緩修、議價空間也大,雖下半年總統大選前哨站開打,但整體趨勢不變、強者恆強,未來同一行政區的價差恐持續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