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台灣醒報 2019-04-23

新增5G實驗場域 目標:2020商用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打造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經濟部長沈榮津23日出席「中華電信學院年度大會」時表示,台灣已逐漸開發國產的5G通訊產品及創新服務,經濟部對於未來推動相關產業政策更具信心。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也說,目前已規劃北部多間新型公共場域成為5G服務實驗區,預計於2020年朝預商用目標邁進。

擴增5G實驗場域

謝繼茂指出,由工研院及資策會共同發起的中華電信領航隊,今年已將5G服務從實驗室擴展到實際場域的驗證,目前已規畫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新北勢林口新創園區及桃園高鐵青埔特區等5G實驗場域。他說,規劃場域的目的在發展創新的應用服務,也是未來5G成功的關鍵。

現場展示國內首次的5G全息投影、超高畫質影像傳送、AR遠端協作、結合行動邊緣運算的多視角直播及虛擬實境(VR360),另有無人機、自駕車等創新應用,充分展現5G的高速率、低時延的技術特性,讓與會者搶先體驗5G智慧生活的實際應用。相關展示也將於24日開放供企業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觀。


打造5G創新領先國

沈榮津說,5G對於智慧生活、智慧城市、AR、VR等科技發展位居要角,目前韓國已將智慧城市、智慧工廠訂為國內主力發展目標,與我國鄰近的日本,也將積極整合5G的物聯網(IoT)技術及其創新應用,預計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全面問世。

他表示,23日親眼見證由50個產、官、學、研單位合作的展出,更有19項國內網通廠的5G設備體驗,讓他對台灣的5G發展更具信心。沈榮津強調,經濟部未來將以「打造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為願景,積極推動5G網路相關產業政策,促成跨領域的合作,擴大未來台灣5G預商用的商機。

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也指出,5G是未來10年相當重要的通訊技術,台灣絕對不能錯過發展良機,期望在既有基礎下,繼續大步前進,國內相關產業也能掌握轉型契機,提升軟體、內容及創新能量,讓台灣在5G價值鏈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