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報 2019-04-29

電動機車補助 挪充電站經費注活水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外傳經濟部工業局電動機車補助預算用罄,代表補助告終,引發準備購買電動機車的民眾與經銷商恐慌,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昨天表示,原本的四億元預算已消耗完畢,將會把用於充換電站建設的一點七億餘元經費挪移過來,目前已呈報行政院,預定本周通過就可繼續辦理補助,民眾和業者不必擔心。

楊志清說,原規畫今年有六點○六億元預算用於電動機車的推廣,其中四億元是用於電動機車購車補助,兩億餘元用於充換電站建設,四億元購車補助已消耗完畢,因此暫時關閉申請網站,工業局已經進行簽報程序,將今年度還有額度的充換電設施經費進行彈性流用,已規畫調整挪出一億七四六○萬元經費用來補助民眾購置電動機車,預計可以再補助一萬七四六○輛電動機車。


對於國內機車產業發展情形,工業局指出,目前也整理機車產業的發展現況,包括電動機車、燃油機車與機車行的動態情形,後續將向行政院做整體的分析報告;至於今年度電動機車補助是否動用
石油基金持續補助,將於向行政院報告後再行決定。


與電動機車補助政策關係最密切的,當數電動機車主力品牌
Gogoro。該公司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去年全年Gogoro銷售七點八萬台,今年至今已銷售三萬多台,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政府也積極尋求補助資金來源,對電動機車的發展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