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9-05-06

世貿三館 可望創高價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起將陸續推出四筆土地活化案,釋出北市精華國有地,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商辦需求高,尤其是有聚集效應的地區更是一位難求,世貿三館未來可蓋商辦、百貨等,尤其位在一位難求的信義計畫區,只要地上權案一推出,一定會搶破頭,有機會再創高價。

曾敬德也看好松江南京基地的地上權案,他指出,松江路與南京東路的區塊,本來就是商辦的集中地,這筆地上權案不但是臨路的素地,還就在捷運站口,交通區位優良,相信市場接受度很高。

至於國產署重建案及財政部舊址興建兩處開發案,曾敬德認為,國產署搭配的土地多為巷內,適合做住宅,華光特區也非商辦集中地,但地上權住宅還沒有建立出好的營運模式,恐怕國產署需要再給多一點誘因。

台北市精華區現存辦公大樓持續老化,正逐步邁向都市更新階段,市場上的供給已經慢慢減少,但需求提高,廠辦市場未來具備開發潛力。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指出,台商回流,今年看好工業用地及商辦市場,商用不動產市場將持續熱絡,連帶推高租賃價格,尤其信義區A級商辦行情欲小不易。

外商不動產顧問世邦魏理仕(CBRE)也指出,考量市中心內可開發素地稀少及辦公室市場需求強勁,預料世貿三館將成為指標性的投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