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自由財經 2019-06-05

滿足回流台商 台糖加碼7倍釋地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台商回流加速,上週審查投資金額已突破三三○○億元,為讓台商可安心投資不缺地,台糖先前已盤點出二七七.六六公頃土地,但在經濟部工業局「盼多一點選擇性」要求下,台糖上週緊急再清點,除了高雄市以外,又新增七處,合計提供十三處土地、可達二○五一.五九公頃,是先前面積的七倍。

合計13處土地、可達2051.59公頃 只租不售

  台糖指出,配合工業局盤點台商回流用地,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五縣市先前已各盤點出至少一處、共提供二七七.六六公頃,讓工業局可篩選適合的新產業園區用地;因工業局認為數量太少、無從選起,台糖又重新盤點可供土地面積。

  根據台糖盤點內容,彰化增加到四處、五八六.五九公頃,雲林提供三處、六○○.八三公頃,嘉義兩處、二八○.○五公頃,台南三處、五四四.三三公頃,僅高雄市未新增,維持一處、三十九.七九公頃;合計提供十三處大而完整的土地,最新釋出面積為先前的七倍,高達二○五一.五九公頃。

台糖:優良農地絕不釋出

  台糖表示,這些土地是否適合開發,全交由工業局勘選,一旦雀屏中選,這些土地大多是未有水電基礎建設的生地,雙方還要合作開發、整合,但台糖僅供土地,並採只租不售模式。

  台糖強調,釋出的土地多為農地、部分是造林地,優良農地絕對不會釋出;台糖也分析,彰化到雲林區間,因無大型港口,交通優勢不如其他地區,恐會較乏人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