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中國時報 2019-06-13

都計拆遷補償評點 桃市調高為12.1元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宣布,實施多年的都市計畫拆遷補償評點,由原來的10.6元調高為12.1元,調幅達14.1%,包含航空城、中壢體育園區等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都適用新評點。

  航空城蛋白區1期拆遷補償費將由230億調高至270億元,市府表示,房屋拆遷補償查估是根據市府訂定的評點記點方式,計算出拆遷物的評點,然後乘以評點值。

  鄭文燦表示,調高評點是要給合法屋主更多補償,但也要考量市府財政能力,航空城有蛋黃、蛋白區,蛋黃區由交通部民航局負責,評點調高也要和民航局協商,蛋黃區增加45億元。至於市府所負責的蛋白區則增加約40億,整個拆遷補償約增加85億元。

  內政部都委會去年3月29日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市府認為此後的違建不賠償,但在此之前約清查1萬550間房屋,竟有超過6成是違建,遭詬病「提高評點竟還給違建拿走」。

  市府表示,房屋拆遷補償查估,是根據評點記點方式,計算出拆遷物的評點,包含柱、梁、牆壁、樓版、屋架、基礎、樓梯、給水系統、排水系統、供電系統、各種不同建材房子都有不同評點基準,以獨立RC大樓為例,每平方公尺可達1068點,簡陋磚造房子最少也有400點,農作物、工廠都有評點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