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7-22

大成鋼拓版圖 併隆美窗簾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國內不銹鋼大咖大成鋼集團再併購,近期已收購國內老牌窗簾品牌隆美窗簾48%股權,預計一年內持股過半,除了要替目前旗下百葉窗品牌百麗樂增加銷售通路外,也要搶進窗簾市場,壯大版圖。

大成鋼是美國不銹鋼通路王,主要銷售不銹鋼品、鋁捲、不銹鋼扣件等,年營業額約800億元,但外界較少知道該公司以百麗樂布局百葉窗市場已經15年,內外銷都有。

據了解,初期大成鋼取得隆美窗簾48%股權,但金額公司並未透漏,唯大成鋼將實際主導隆美的經營,讓隆美成為大成鋼集團的一員,未來一年內大成鋼的股權比重將增至51%。目前隆美全台有72個據點,大成鋼投資主要是兩考量,一是替百麗樂強化實體通路,近一個月業績已提升五成,二是為大成鋼集團開闢窗簾家飾的全新市場。

大成鋼指出,公司生產PVC材質的百葉窗外銷美國市場有15年的時間,藉由大成鋼的美國通路,對應500家經銷商。但這個產品在台灣,卻沒有其他公司生產,過去累積投入的設備投資超過15億元,在台灣公司卻只有十個人透過網路銷售,銷售規模只有美國市場的百分之一。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適用於海島氣候的PVC材質百葉窗價格與調光簾相差不遠,但美觀與耐用度卻有不同,而且還有15年的保固,大成鋼認為未來潛力無窮。

於是與隆美窗簾的合作成為快速成長的最好機會,隆美全台100多個業務人員,藉由大成鋼原本的網路強項,加上隆美的實體通路,可望為大成鋼的百葉窗找到更大的商機。

從6月1日開始到6月30日,隆美窗簾加入大成鋼大家族之後,大成鋼百葉窗在台灣的銷售已經較前一個月成長五成,7月才半個月銷售量已經和6月一整個月相當,大成鋼預期隆美窗簾的百葉窗業務未來還會再繼續成長。

近期全台隆美窗簾的店招都會全面改變,宣示加入大成鋼的集團。

據了解,目前隆美一年營業額約5億元,未來整併後,除了大成鋼既有的百葉窗可望藉由隆美窗簾的實體通路結合原本的網路銷售可以快速帶動銷售。大成鋼也因為併入隆美窗簾,使集團事業進一步往窗簾和家飾產業發展,大成鋼並認為,增加百葉窗的業績已經使得隆美的營業規模逐漸提升,大成鋼的團隊也準備開始為隆美原本的窗簾業務也設計出具備效率又易於管理的系統,可望協助隆美提升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