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8-13

大同集團第四代斥資逾37億板橋搶地 規劃中小坪數住宅案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營建後起之秀新美齊積極搶地推案,昨(12)日宣布將與威京集團中石化攜手成立合資公司,將斥資逾37億元,購入夆典科技位於板橋湳雅夜市逾2,400坪土地,擬規劃中小坪數住宅案,力拚四年半後完工。

該案將是新美齊跨足不動產開發市場以來最大案。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是大同集團第四代,是大同集團第二代掌門人林挺生二房次子林鎮源,該公司原先做顯示器,後來轉型包括車電、營建等,近兩年積極布局房地產市場,引起產業界關注。

新美齊與中石化宣布共同設立合資公司,註冊資本額為12億元,新美齊持股六成,為最大股東,中石化持股四成,新公司將會取得湳雅夜市土地案及辦理開發的主體,並與賣方夆典科技簽訂三方購地意向書,預計以37.06億元,取得2,422坪住宅使用分區土地。

中石化表示,除看中該
都更
案的投報率外,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合資案,吸取更多不動產開發經營經驗,做為未來國內及海外資產開發的基礎。

中石化目前手中有高雄特貿5A、特貿6兩筆土地,預定年內就會重劃完成;海外首案則選在緬甸仰光。

林傳捷表示,與中石化合作的淵源,早在新美齊小豪宅案「Park 259」開始,就曾與該集團旗下中工攜手合作,因此與威京集團算是認識多年的合作夥伴,這次湳雅夜市的案量大,找上中石化共組公司開發。

林傳捷指出,該案預計將會走都更程序開發,也就是說夆典科技已經整合完畢,目前持有人只有夆典科技,是非常乾淨的一塊大面積土地,目前正在了解新北市政府新頒布的都更獎勵措施,還在評估整體開發或分期開發,具體一點的規畫要等到簽約之後三至四個月才能較為清楚。

林傳捷指出,正式取得後,該案將是新美齊史上最大案,建案位置坐落於湳雅夜市生活圈,由於地點特殊,除了具有夜市的機能外,板橋近期也吸引不少跨國企業進駐,目前擬規劃中小坪數的住宅,預估總銷坪數達20,576坪。

林傳捷並透露,該案有打算部分做商業使用,正在思考是否規劃精品廊街廓的概念,打造出「高級版夜市」的可能,但最後決議仍要到簽約後討論,由於該案採都更程序,因此開發時程須按審核的快慢而訂,不過該案將力拚四年半後、約2023年底至2024年完工。



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