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聯合新聞網 2019-08-15

刷存摺多五千元撞鬼了? 蘇貞昌要大家「免驚」是租屋補助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七夕情人節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臉書配合時事宣傳「單身租屋補貼」,當時有網友問蘇「只補單身那已婚的租屋族怎麼辦?」如今蘇貞昌臉書再度配合時節,鬼月再度推出宣傳文,要大家刷存摺發現多5000塊「免著驚!」因為政府在打拚,推出「婚育家庭租屋補貼」。

今日蘇貞昌在臉書上發文,只見圖上寫道:「有鬼!刷本本多五千」,緊接著蘇貞昌跳出來喊說:「不是鬼,是我啦!」原來存摺中多出的5000元是新推出的「婚育家庭補貼租屋」,9月2日起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申請最高5000元的補助。

蘇貞昌再度配合時節推出政令宣傳,他在文中寫道:「大家免著驚!政府咧打拚!」,為了讓年輕人「住得安心生得放心」,出力提供補助,希望給人民更多照顧,應景的宣傳引來網友留言,並超過六百次分享。

網友感謝蘇貞昌,稱蘇貞昌「敢說敢衝!真得很有感」、「感謝衝衝衝院長」、「給予真的有困難的人補助是德政」,也有網友說政院宣傳年輕化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也有人希望制度能更完善,除了有名額限制外,有部分房東會因為補助需加稅金而變相漲
租金,而因此讓許多人「看得到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