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9-08-15

捷運聯開案今年推案大爆發 專家:三大缺點要注意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近年推案低迷的捷運聯開案,在與台北市政府權配問題陸續解決後,今年爆出大量。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今年預計推出三個捷運聯開案,案量達155億元,為2009年以後首見百億以上。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三個捷運聯開案,兩個在北市,一個在桃園。其中桃園
機場捷運A19聯開案「冠德青璞匯」已對外公開,反應不錯,公開一個月已累積破千組客戶看屋,預料另兩個也會吸引市場關注。

住展雜誌指出,受大台北捷運聯合開發案因市府權配比偏低遭監察院糾正,柯市府決定啟動權配重新協商或仲裁影響,過去幾年捷運聯開案推案低迷,2017年僅30億元,2018年新推案更是掛蛋,僅京站部分餘戶出售,總銷僅2.5億元。

在去年權配爭議陸續解決後,今年有三個聯開案預計公開或已開賣,包括捷運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捷運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以及桃園機場捷運A19站聯開案,總銷金額約85億元,三案合計量體約155億元。

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由日勝生負責開發,從2006年規劃至今,長達十幾年風風雨雨,終於要在近期推出。

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由首泰建設開發,是聯開宅史上首見的豪宅案,最小坪數為88坪,最大坪數達180坪。何世昌表示,首泰信義地段條件佳,預料最高開價應該會達到每坪200萬以上,將是聯開案史上第一個開價見到200萬元以上建案。

桃園機場捷運A19聯開案「冠德青璞匯」,為桃園首件聯開案,個案採複合式開發,低樓層為商場,中、高樓層規畫1~3房型住宅,從市場反應熱絡情況來看,捷運聯開宅的金字招牌在桃園同樣吃得開。

何世昌指出,捷運聯開案因到站即到家,過去在市場上一向很吃香,具有較高增值性、高租金的優勢,但也有噪音、震動,以及管理費易偏高等缺點,民眾購買前應多加考量。


報系資料照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