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2019-08-15

本工資調漲 商總痛批政府製造勞資對立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建議行政院明年元旦起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3100元調升至2萬3800元,漲700元;時薪則從150元調至158元,漲8元,這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第4度調漲基本工資。產業界面對基本工資調漲壓力,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下午痛批政府製造勞資雙方對立,也會帶動物價上漲,讓非領取基本工資的龐大勞工族群,承受物價上漲的惡果。

許舒博強調,照顧勞工不僅僅是資方的責任,政府更要拿出實質對策來增進勞工生活水平的提高,例如企業編列更多預算在人事、福利或教育訓練成本上,政府則應提供中小微型企業較多的營業稅扣抵,讓企業少繳點稅,或可提高勞工的基本扣除額。

許舒博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漲是幸福指數的提升,還是人民痛苦指數的上升,有關部門應要思考這問題,他也呼籲行政院在作最後拍板時,聽聽產業界的聲音,能夠採納工商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