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19-08-16

意外!新北十大賣壓社區 新店、汐止各3個入榜

*上揚工業不動產 轉載*

房仲統計新北市各社區網路待售物件,目前待售物件最多的十大賣壓社區,主要位於三個行政區,包括淡水、新店以及汐止,三個行政區各有三個社區入榜。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新店、汐止近年
房市平穩,卻有多個社區入榜十大賣壓社區,令人意外。

進一步觀察,入榜社區多是位置相對較偏,或位處山坡的大型社區,顯示現代人買房觀念提升,對這類住宅接受度愈來愈低。

新北由於重劃區密集,建案供給量大,加上大型社區多,過去常有社區同一時間40、50戶,甚至上百戶求售情況,尤其是房市反轉,買氣下滑後,大型社區待售滯銷情況更是嚴重。

根據屋比統計,2017年新北市十大賣壓社區待售戶數就大多超過百戶,平均達97戶,2018年隨買氣回升,情況略有好轉,降至73戶。

至於今年,截至7月底,十大賣壓社區平均待售戶數為66戶,和2017年相比,賣壓有約三成左右減幅。

目前新北市賣壓最大的社區為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台北灣四季之旅」,網路待售戶數多達105戶,第二名為新店「青山鎮」待售75戶,第三名也在新店,為「玫瑰中國城」,共73戶。

其他為淡水「宏盛新世界一期」、「微笑莊園」;汐止「水蓮山莊」、「馥記山莊」、「瓏山林」;林口「晴空樹」、新店「美河市」。

陳傑鳴表示,過去新北十大賣壓社區,大多集中在「林三淡」,尤其是林口和淡水,兩地往往就占了六、七成,現在顯然不同。

林口只有一個晴空樹入榜,待售件數59件也不高,淡海新市鎮三個入榜,也比過往減少很多,反而是新店、汐止大增。

陳傑鳴分析,林口、三峽因發展時間長,這幾年生活機能已逐漸成型,隨入住率提升,大型社區賣壓也減輕;淡海新市鎮在輕軌通車後,生活機能已有提升,因此大型社區也逐漸退出賣壓社區榜外。

至於新店、汐止多個社區進入2019年新北社區賣壓榜,陳傑鳴指出,汐止「水蓮山莊」、「馥記山莊」、「瓏山林」均位於山坡地,這幾年汐止不時傳出山坡地崩塌消息,不僅
房價被拖累,賣壓也有走高的狀況。

新店青山鎮、玫瑰中國城也都位處山坡地,近年新店缺乏利多題材,捷運安坑線要到2022年才有機會通車下,這些戶數多、位於山區交通較不便的社區,即便這兩年房市復甦,社區賣壓較過去兩年普遍變動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