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19-09-12

928千億案量登場 這些建商推案都變了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

市調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928檔期推案量達1,536億元,較去年大增約400億元,年增幅約44%,為近六年同期推案量最高峰。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買氣持續復甦,建照核發延遲情況改善,加上總統大選打房議題偏淡,外在環境利多激勵
建商推案信心,大選前的壓軸檔期因此出現罕見的推案潮。

根據住展市調,今年928,北台灣以新北市推案動能最強,預估可達700億元,桃園約301億元第二,北市298億元第三,新竹地區約有202億元案量釋出。

台北市以
小宅為主流,70坪以上大坪數僅占總案量二成多。新北市推案集中板橋、新莊、汐止,其中板橋案量逼近200億,新莊約150億,汐止近百億,三區案量就接近450億元,占新北市總量逾6成。

何世昌表示,今年大台北928檔推案,出現建商產品定位大風吹的情況。過去幾年推出不少小宅的宏普建設,新案「宏普頤和」轉向擁抱大坪數市場。過去在
豪宅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東騰建設,新推案「東騰元町」反走小宅路線。

近幾年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的馥華建設,板橋新案「馥華艾美」走大坪數豪宅路線;以往重心放在北市豪宅的首泰建設,中和新案「首泰天喜」轉攻小宅族群。

桃園市928檔推案集中在龜山、桃園等區,其中龜山A7重畫區2字頭房價親民,今年成交表現亮眼,建商推案信心居高不下,從年初到現在一直湧現大量供給,光是928檔期案量就多達150億元。

桃園今年另一個看點,是新興的小檜溪重畫區第一件建案「檜樂集」即將開賣。小檜溪重畫區整合重畫,費時近三十年終於完成,是繼經國、中路之後,桃園另一個焦點重畫區。

何世昌表示,過去碰到總統大選,業者多會選擇避開,今年推案爆量,顯示建商感受到房市買氣仍在升溫,同時評估這次總統大選居住問題並非主軸,影響房市買氣有限,因此火力全開,全面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