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聯合晚報 2019-11-11

世界明珠開工 總銷千億史上最高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

2棟商辦+6棟豪宅 預計2023年完工

台北市超級大案南港輪胎「世界明珠」今天開工動土,南港輪胎榮譽董事長林學圃表示,世界明珠預計四年後、2023年完工,將是全國第一棟符合綠建築與核電廠防震等級的住宅。

世界明珠位於南港路二段,基地原為南港輪胎南港廠,約9453坪,規畫興建八棟大樓,包括兩棟辦公大樓、商場,六棟豪宅大樓,為東區門戶計畫自辦都更第一案,總銷金額1000億元,也是國內史上單一建案最高銷售金額。

Discovery將以4年拍攝興建過程

林學圃表示,世界明珠因規畫特別,吸引Discovery頻道關注,將以四年時間拍攝興建開發過程,消息傳出後,網路上討論聲量暴增,他也連帶受惠,「現在我也算是一個小小網紅了」。

他說,世界明珠以世界第一村、未來之都為目標,建築抗震比照核電廠震度係數0.4、地震七級的安全等級,興建成本因此增加10億以上,公司內部有多次的激烈辯論,最後在他一句「就讓老闆任性一次吧」,仍是決定這麼做。

負責結構工程的永峻工程張敬昌博士表示,依據規範推定,台北市發生設計震度0.32G的回歸期高達2500年,世界明珠案設計地震震度標準提高至0.41G,堪稱耐震住宅建築之冠,可達到中央氣象局最高震度7級的標準。

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陳茂雄表示,世界明珠全案基地達9453坪,建蔽率31%,將近七成面積還給大自然,是另一特色,未來將在一樓空間範圍內,種植逾萬棵不同品種的喬灌木,並在三樓、頂樓打造立體植栽,形成自有生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