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新聞網 2020-05-14

台積、力晶設廠苗栗 半導體聚落可期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前天通過重大決議,核准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建廠第一期經費,總投資額共三千億元。力晶也將斥資二七○○億元在苗栗興建晶圓廠。苗栗縣政府及立委陳超明昨天都表示,將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以利台積電及力晶早日設廠營運,帶動地方經濟。

縣府表示,台積電將逐步分期分區興建在竹南科西側,緊鄰兩大街廓十四餘公頃的先進製程封測廠興建案,初估總投資額約三千億元。工商發展處指出,預計五月底前台積電將遞件,申請北側街廓七點七八公頃廠區雜項執照,六月申請建造執照,約明年中完工,後年量產。

陳超明在臉書宣布好消息,他說,台積電竹南廠將是全世界第一個晶圓廠商自設的先進封測廠,在地方殷殷期盼下,多年努力終開花結果,希望台積電能盡速設廠,創造產業發展及就業機會;在資格符合的情況下,希望台積電徵選人才時可優先考量錄用苗栗子弟。

除台積電外,苗栗縣工商發展處表示,力晶科技轉投資的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斥資二七○○餘億元在銅鑼科學園區興建晶圓製造廠,目前正辦理園區租地作業中,竹科管理局並配合設廠,發包提升園區汙水處理能力工程。

工商發展處期許未來苗栗縣半導體上、下游及周邊產業,因台積電、力晶積成的設廠營運,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縣府工策會、招商馬上辦中心及全栗招商服務站所組成的招商引資「鐵三角」,將持續列管兩大投資案後續進度,追蹤辦理。
  
#竹南科學園區   #銅鑼科學園區   #園區租地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