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蘋果日報 2020-05-19

台商為下一代置產---桃園豪宅高性價比吸客

剛性需求出籠、豪宅回溫、商辦火熱,讓房市在今年持續看好,偏遇到武漢肺炎攪局,首當其衝的就是對波動敏感的豪宅及商辦市場,「成交量確實受影響。」建設機構總經理承認,但他認為疫情影響的是高資產客層的「心理」,而非「資金」,斷言:「今年豪宅走向應會朝價不跌、量持穩的方向前進。」

農曆年後,台商回不去中國,案場人員實際觀察發現,留在國內的「都來看房了。」建設機構總經理表示,台商現在買房,不一定是投資,大多數是為了下一代置產,「顯示房地產也成為財務分配的標的。」綜觀北中南豪宅市場,他認為,相較北市動輒百萬的行情,桃園每坪行情僅40~45萬元,價格優勢明顯。

 
他分享自家案例,一名在北市執業的牙醫,看中桃園一處近6千萬元豪宅,一直猶豫是否通勤上班,在多番比較後,認為桃園豪宅的性價比高於北市,疫情期間毅然簽約。
 
建設機構總經理不諱言,要在豪宅市場中立足,「品牌」是致勝關鍵,包括選地、工法、建材,甚至比拚軟實力,從內裝、隱私到服務,都是高資產族群在乎的細節。 
 
北市商辦持續火熱,空置率探新低、租金攀新高,陳再河評估,桃園有條件跟上這波熱潮,「從人口、經濟、就業環境三面向觀察,桃園都處於正成長」,他說,2018年商辦成交每坪23.7萬,漲至2019年的30.1萬,年成長27%,「已讓桃園商辦漲幅達全台之冠。」
 
建設機構總經理說,桃園絕對有條件吸納
雙北商辦客群,除租金僅雙北三分之一的絕對優勢,還擁國際機場,工業區分布一路從林口、龜山、中壢、大園到經國重劃區,地理位置絕佳,「都成為桃園商辦市場的最佳助力。」
 

「桃園稀缺的是純商辦,而非廠辦」,建設機構總經提醒,當企業以自用成本、置產型企業以租金收益考量,與投資飽和之下,商辦是資金配置最佳選項之一。

#
桃園商辦   #商辦客群    #工業區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