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0-08-06

租賃強勁 行情走升

台北市辦公市場持續供不應求,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董事黃正忠表示,目前租賃需求依舊強勁,至少未來三年內辦公市場依舊升溫,連帶讓辦公室預租市場受惠,而租金水準也在這波租賃需求支撐下,應呈現穩定走升。

黃正忠指出,目前台北市可供租賃的面積有限,租客紛紛轉往預租市場,以明年2021年來說,即將釋出的兩棟商辦大樓富邦遼寧、希望廣場皆幾乎去化完畢,甚至有不少租客想要提前向房東續約的案例,顯見辦公室租賃需求強勁,未來在市場供不應求持續下,租金水準應呈現穩定走升。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第2季台北市商辦空置率下降0.23個百分點來到2.36%,創下近19年來歷史第二新低,多數辦公樓都趨近於滿租,儘管租賃需求十分強勁, 但今年些許受到疫情干擾,第2季租金行情表現持平,整體租金維持在每坪月租金2,809元,年成長率達到1.5%。

不過,在A辦供給持續緊縮下,特別是大坪數供給有限,第2季成交仍以中小型面積租約為主,租賃需求多來自於金融服務、醫藥、科技及遊戲產業。

#租賃  #辦公室  #商辦  #產業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