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時報資訊 2020-08-07

新北捷運聯開案開跑 將創525億投資金

新北市環狀線秀朗橋土地開發案7日簽約,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冠德建設簽署投資契約,預估投資金額22億元。侯友宜表示,秀朗橋是第一件,接下來還有9件捷運聯開案陸續登場,總投資達525億,市府分回不動產預估可挹注軌道建設基金80億元,減輕捷運建設重擔,更能創造6500個就業機會。
 
侯友宜重要政見捷運都更,推動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建立以捷運站為中心,帶動沿線區域發展,除了原本容積獎勵、容積移轉50%上限,還能獲得20%到50%增額容積,加起來最高可達100%的獎勵,希望吸引投資者加入,改善新北城市風貌。

捷運局說,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將興建20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3700坪的商辦大樓,預估投資金額約22億元,可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4億元,預計2025年啟用。

侯友宜指出,這棟純商業使用的捷運共構大樓,預計中低樓層做捷運連通商場及SOHO辦公室,高樓層規畫為中小企業微型企業總部,為地區帶來商業效益,改變區域都市活動結構,成為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核心之一。

侯友宜說,新北市共有10處捷運土地開發案,預估投資金額可達525億,帶來的效應可讓新北市翻轉,也可減輕捷運在開發過程的經費負擔。

#土地開發  #環狀線  #容積獎勵  #商辦大樓  #商場  #辦公室  #企業總部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