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新聞網 2020-09-18

高雄國際建材大展 免費觀展創商機

經濟日報與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高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2020高雄國際建材大展」,9月17日至20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不畏疫情影響如期開展,順勢搭上「營建業房市熱潮」、「防疫安心宅熱潮」及「智慧化建築熱潮」,現場展示許多新產品、新技術、新趨勢及新應用,歡迎免費觀展,創造商機。

主辦單位表示,近期南科核定擴建,台積電在南科大舉買廠房擴建全新製程廠,就業人口大量進駐台南,台南房市買氣暢旺,營建業積極布局;橋科也啟動招商說明會,吸引上百家廠商有意進駐,預計明年開放選地設廠,將帶動周邊產業與房市效應,都會為南台灣帶來龐大的建材與建築商機。「高雄國際建材大展」就是廠商與專業買主提前布局,面對面洽談的最佳選擇。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經濟日報副社長周祖誠、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純茂、高雄新室內設計裝修公會理事長韓雨生等來賓,為建材大展開幕剪綵。林欽榮表示,建築室內環境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而「建材」正是重要的元素之一,如何在有效的室內建材運用、空間規畫、智慧科技及AI導入,塑造高雄宜居的新生活模式極為重要。未來高雄產業將連結人工智慧與進階綠能,包含遠端辦公、雲端居家設備、科技物管、智慧防汛及智慧節能等,活化高雄產業,達成綠色轉型。

參展廠商中,有許多綠色環保新型態的建築材料,像是環塑科技的環保塑木、高千穗白洲土的無毒塗料,都是現在市場最夯的產品。鋼鐵、鋁業的指標性廠商祥鑫鋼鐵、嘉曜鋼鐵、盛餘、景發,還有高第家居、德匠名廚、世磊實業,以及來自台東石山部落特殊的月桃產品等,展出商品相當具有可看性。

展覽期間將舉辦大型建築論壇與室內設計講座,分享最新國際建材趨勢與設計潮流。9月17日是「高雄市建築師公會」舉辦的「方尖碑與地下莖」論壇;「高雄市室裝公會」於9月18、19日舉辦「室內設計講座」,邀請參展的指標性廠商,以自家的產品結合防疫概念,談從用水、空氣、空間到建材等全方位講題。



#高雄#建築師#室內設計#建材#展覽#廠房#環保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