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房產雲 2020-09-21

18億台南總圖將完工-區域沾光!

永康是最近幾年台南房市的熱區,交易量一直都是穩居第一,離原本台南市區近是最主要的原因,而這2年砲校陸續遷移,永康大橋重劃區將有許多公共建設進駐,專家指出,未來砲校完全遷移後該區段將成經貿及創意園區,也帶起該區房市,不論中古屋或新建案房價都已站上2字頭。

永康是台南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目前約有23.58萬人居住,就和高雄鳳山一樣是緊鄰原市區的大行政區,因此近年永康房市發展也和鳳山如出一轍,吸引相當多民眾在此購屋。而永康的大橋更是發展熱絡,大橋重劃區發展時間僅8年,但已經成為台南相當熱絡的房市重點區域。

大橋重劃區之所以熱門,就是因為砲校遷移帶來的利多,該校遷建後共有83.5公頃土地作為區段徵收區,第1期的16.87公頃開發已接近完成,最重要的就是台南市圖總館,台南總圖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過年前就可望正式開幕營運,未來不僅會是附近民眾休憩、看展的地方,更可以吸引許多遊客參觀,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此外,永康砲校區段徵收區第2期的66.62公頃土地,未來更將規劃「經貿園區」及「創意園區」,還有台南的「中央公園」,這對於區域發展、人口進駐都相當有利,更將推升區域房市,特別是緊鄰砲校的大橋重劃區更是直接受惠。

雖然大橋重劃區發展時間短,但周邊的商圈已經成型,如大橋1、2、3街以及中華路周邊都是商家聚集的區段,生活機能非常成熟,學區也很完整,因此買在大橋重劃區並不會覺得生活不方便。

而大橋重劃區也因為發展時程短屋齡較新,該區的第1個大樓建案在2015年才完工,也就是說大橋重劃區屋齡最久的大樓社區也才5年,因此獲得許多購屋者青睞。目前大橋重劃區共有8個「新古大樓」,房價每坪在20~22萬元不等。



#永康#大橋重劃區#砲校#台南#房市#公共建設#土地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