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聯合報 2020-09-23

台中西南屯領軍總推案衝破5百億 創紀錄

全台六大都會區八月買賣移轉棟數為21686戶,月減8.1%;但台中卻以4136戶創下今年新高,逆勢月增1.9%,年增率更達23.7%,成為六都之中表現最亮眼,其中,台中市房地合一稅上半年稅收金額達到10.6億元,位居六都之首,更比台北、新北兩區合計的總額還高,也使建商紛紛推出新案搶市,928檔期全台中推案量衝破五百億,十分驚人。

台中近年建設、話題不斷,房市迅速升溫,各重劃區土地價格幾乎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飆漲,不斷有破紀錄的交易傳出,包括東區、南區、機捷土地單價都已站上百萬,為房地產注入強勁動能,同時,南屯、西屯、西區等區呈現價漲量縮的局勢,也吸引各建商積極搶推新案。

由於中美貿易戰升
溫,不少企業積極將產能移回台灣,台中投資金額在六都中表現最為亮眼,占了全台20%以上總額,尤其以中科最受關注,包括台積電、巨大、美光等龍頭大廠都有擴廠計畫,各大產業持續挹注資金,為中部帶來不少就業機會,廠辦、土地、住宅等產品需求也顯著提升。

此外,不僅有疫情造成的遞延性買盤持續出籠,銀行利率創新低也使市場「租不如買」的風氣越趨盛行,民眾紛紛將手頭有的現金投進具保值增值性的房地產當中,無論自住剛性需求或投資性買盤皆相當熱絡,為近十年來前所未見。

其中,七期在各重劃區飆漲的價格壓力下,後續補漲潛能強,不少建商看準這波機會搶推新案,基地位在市政路接近文心路,全案規劃均質130坪產品,每坪開價約在60-75萬。

而單元二、三低密度高綠覆的優質居住環境,深獲換屋族青睞,其中黎明、公益雙商圈及大墩國中小明星學區加持,40坪以下的產品規劃頂級規格配備,深獲懂品味的菁英家庭喜愛,潛銷不到一月,預約已破百組,一路排到中秋連假之後。

今年南屯房市也相當熱絡,建商推出新案,地段位處文心南五路,產品規劃31-43坪、每坪開價38-43萬元,全案總銷上看4億元。

看好科技新貴的龐大購屋消費力,於東海商圈遊園北路近台灣大道口約4300坪土地規劃3棟樓266戶住家、12戶店面,接待中心尚未啟用就已預約踴躍。



#台中#六都#房市#重劃區#土地#台積電#擴廠#廠辦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