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0-11-23

台中人愛開車 匝道周邊房價五年漲23%

根據交通部官網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擁有自小客車數量為六都最高,業者表示,愛開車的台中人,對購屋地點的選擇,也傾向於匝道直達區域,統計實價資料,74號快速道路匝道周邊,近五年房價多有一到二成成長,最高上漲23%。

雖然台中捷運開通,試營運首日吸引逾七萬人搭乘,不過,業者認為,匝道周邊仍會是不少在地人購屋重要考量。

根據交通部網站資料顯示,台中市每戶平均擁有1.6輛自小客車,為六都最高,每戶擁有4輛以上自小客車的比例,不僅是全台最高,更是台北市的三倍。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指出,台中房市目前以自住為主,自住型購屋,有很高比例是為了新婚家庭而購屋,考慮到夫妻雙方工作地點、小孩就學學區、很多家庭為了接送小孩的安全考量都會購置汽車,甚至夫妻兩人各有一輛車,方便使用。

也因此,就算地點較遠一些,只要交通方便、周邊機能強,加上房價在可接受範圍內,反而比市區建案更為搶手。

邱明仕表示,一位兩年前在潭子買房的游小姐,住家距離台鐵潭子站步行僅5分鐘時間,但因不論台鐵或捷運都需要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時間上難以掌控,仍選擇開車或騎車上下班。他表示,類似情況很普遍,顯見台中民眾對自有交通工具的重度依賴。

根據實價資料,74號潭子匝道周圍2公里內的新成屋,五年內房價房幅達22%,目前住宅大樓平均單價約在每坪22萬元。松竹匝道周邊大樓新屋也有21%漲幅;太原、太平、成功則分別有18%、19%、23%增幅。由於目前房價水位尚低,建案去化不錯。

如位在太原匝道口的新案「陞霖太美」,緊鄰中山樹孝雙商圈,規劃20-28坪的2房、33-38坪的3房產品,每坪開價23-25萬元,業者表示,目前已銷售八成。

近期太原匝道口的大毅建設「人人幸福」,預估每坪開價超過30萬元,將刷新區域行情,但相較市區動輒上40、50萬的房價,市場反應依舊熱絡,產品為28-48坪的精裝屋。

另外位在大里日新路的「坤悅JIA」,距74號匝道僅5分鐘車程,與新設通往大里仁化工業區的十九甲匝道也十分接近,該案產品規劃36至38坪的純三房,每坪開價22至24萬元,業者說全案近完銷,僅剩個位數戶別。


#
台中 #自住型購屋 #市區建案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