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自由時報 2020-12-28

睿禾控股開創新模式 開創台灣產業新契機

以生產自行車車架、避震器為主的大甲野寶,有超過五成的訂單來自歐洲,野寶科技的第二代接班人林董事長在與睿禾控股合作建置屋頂太陽能電廠的過程中,也發現在歐盟嚴格的減碳法規下,導入再生能源的使用,已經是企業發展的重要競爭條件。因此不依循過去將電力躉售給台電的模式,而是選擇將屋頂的再生能源電力保留作為未來減碳的準備,以這樣保有「綠電選擇權」的新模式,將綠電作為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資源。

而在開始使用綠電之前,野寶科技的綠電也能透過售電業者瓦特先生,將綠電供給給全球最大的化妝品品牌萊雅 L’Oreal台北101大樓內的辦公室,讓原本沒有的企業,因為綠電與永續的發展產生交集,也創造了台灣綠能產業的新契機。

睿禾控股董事長陳坤宏表示:在綠電交易模式出現,以及用電大戶法規即將實行的推波助瀾下,2020年是台灣再生能源產業突飛猛進的「綠電元年」,在過去一年裡,睿禾控股整合了市場發電、售電兩端的優勢,在綠電市場開放的初期,創下了許多重要的里程碑,包括在全台第一度綠電交易、以及開創新局的商辦綠電模式中,都可以看到睿禾控股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身影。

而公司之所以跳脫過去太陽能業者皆躉售給台電的FIT模式,轉而投入綠電交易,就是因為希望能為台灣企業提供更好的綠電供給以及更多元的模式,讓台灣的企業能結合永續減碳的發展目標,創造更大的價值。

隨著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在12月8日公佈了2020年企業對於氣候變遷行動所做出的評級,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都投入資源發展永續減碳的行動,企業能否在這類的永續指標中取得良好的表現已經成為企業是否能永續發展的關鍵,售電業者瓦特先生創辦人楊青晏表示:瓦特先生從今年五月開始,已經協助超過10家品牌企業導入綠電的使用,也在標檢局、台經院等單位的協助下,開創了讓商辦大樓租戶能直接取得綠電的「單一電號多用戶」模式,目的就是希望能為這些願意投入永續發展的企業,打造客製化的綠電使用模式,用最具效益的方式取得綠電,來提升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2020年作為台灣綠電交易元年,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都展開了綠電的使用佈局,未來誰能在減碳與永續發展上站穩腳跟,將是台灣的產業持續要思考的重要議題。


#
自行車 #車架 #避震器 #綠電 #減碳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