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0-12-30

明年房價 平穩緩漲

今年不動產交易全面升溫,住宅、辦公、工業等產品皆很熱絡,展望2021年房市,房仲業者認為,2020年過熱的房市讓政府出手打炒房,但在全球景氣從疫情的谷底復甦,加上台商持續回流等帶動下,金牛年房市仍是自住當道,平穩緩漲。

信義房屋(9940)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房市交易熱絡,許多指標都呈現量增趨勢,包括土地市場交易活絡、建案開工數量創近年新高、買賣移轉棟數創七年新高等,不過,今年下半年移轉棟數動輒三成的年增率,也反應出市場短期內需求大增,帶動房價走揚,甚至出現不理性的炒作行為,致使政府出手降溫。展望2021年,曾敬德認為,隨著疫苗開始施打,疫情可望逐漸恢復穩定,全球經濟景氣開始復甦,但短期間內低利環境仍會維持,明年房市會延續2020年自用回流的格局,全年都是自住當道。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說,政府打炒房,顯示以打擊投機炒作為目標,在一連串政策實施後,預期明年會有成效,預估房價呈「平穩整理至緩漲」格局,交易量有望持平或小幅上升。


#
不動產交易 #升溫 #工業 #打炒房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