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1-01-05

專家看房市 快牛變慢牛

低利、政府健全房市政策以及台商持續回流、市場熱錢充斥下,三大房產專家均認為,有助於今年的剛性需求買盤進場,今年房市將呈現健康、穩健方向持續穩步向前。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房市從2016年以來逐步復甦成長,去年交易量初估將寫下近七年新高。展望今年不動產市場來看,在適逢疫苗問世,以及美國總統大選底定,認為買方觀望氛圍減弱,加上政府健全房市政策引導之下,有助於2021年的剛性需求買盤進場,認為接下來不動產市場將朝健康、正成長方向邁進。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央行於去年12月祭出限貸政策,或許會讓部份投資人轉為觀望,但實際的市場反應,估計會在今年的1、2月逐漸發酵,但這些政策對剛性需求買盤影響不大,認為2021年的房市交易,應會往穩健成長的方向發展。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21年在疫苗開始施打後,全球疫情可望逐漸恢復穩定,各國經濟可望落底復甦,但短期內低利環境仍會維持一段時間,認為2021年房市仍會延續2020年自用回流的格局,依舊是自住當道的一年。

不過在政府打炒房的氛圍下,金牛年房市從快牛變慢牛,但在台商持續回流與擴廠趨勢不變下,不動產市場基本面仍相對穩健。


#
低利 #台商 #回流 #美國總統大選 #限貸政策 #投資人 #不動產市場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