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21-01-06

鋼鐵產業轉型 要馬上去做

新年度中鋼邁向建廠50年,董事長翁朝棟說,集團朝精緻鋼廠、綠能產業、節能減排三大核心目標邁進,並呼籲鋼鐵同業針對轉型升級議題,「不要再考慮了,馬上著手去做」。

翁朝棟指出,最近鐵礦價格略有向下修正,但「不管怎麼跌,都還是在高檔」,鐵礦與廢鋼價格居高不下,建議鋼鐵同業要特別注意,高原物料時代到來,獲利可能會被高成本侵蝕,如果要降低成本、增加獲利,一定要加速轉型腳步,「不要再思考如何轉型了,要馬上去做」。

翁朝棟表示,今年是中鋼邁向50年,也是為下個50年奠基的關鍵年,中鋼一定要朝高值化精緻鋼廠發展,同時積極發展綠能產業,第三是節能減排符合國際碳中和需求,三大核心目標同步落實。

翁朝棟說,中鋼不能自己向前走,還要跟中下游客戶一起提升競爭力,大家共同搭上產業升級的列車,上下游同步創造國際競爭力,為台灣拚經濟做出重大貢獻。

上市鋼廠主管分析,中鋼研發精緻鋼材成功的關鍵,就是要同步拉抬下游用戶朝精緻化發展,讓精緻鋼材量產後,逐步獲下游廣泛採用,鋼鐵產業質與量同步提升,獲利水位具財務效益,才是長治久安之計。


#
精緻鋼廠 #綠能產業 #節能減排 #轉型升級 #同步提升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