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鉅亨網 2021-01-06

強台幣時代 有錢人默默佈局房市

台幣持續升值,資金湧入台灣,未來十年內資與外資合力建設台灣。《財訊》分析這一波錢潮已進入股市、房市雙布局階段;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台股後市發展仍屬樂觀,但有錢人已經開始將從股市賺到的錢,部分悄悄挪移至房市,藉以分散風險,這些投資大戶的動向值得關注。股市將持續多頭、房地產漲勢再起,有錢人如何進行資產配置,一直是許多人關心的議題。日前《華爾街日報》披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兒子郭守正斥資 22 億元新台幣,買下洛杉磯超級豪宅,創下 2020 年全美第四高豪宅交易紀錄,鴻海郭家動作顯示,台灣不少富豪已悄悄進行資產移轉的動作。

《財訊》報導指出,在 2020 年台股大漲的同時,7 到 11 月台灣六都移轉棟數,除台南成長僅個位數之外,其他五都交易年成長都達到 13% 到 20%,顯示台灣房地產交易,確實隨著台股大漲而交易更為熱絡,今年預料也將延續股、房雙漲的趨勢。這一切的前提,都奠基於資金回流台灣,以及新台幣升值的效應,目前看來,今年的趨勢不會改變。
 
去年新台幣升值 5.61%,今年也持續走高,而新台幣升值,主要是全球台商資金回台,估計超過 2000 億元,創造新台幣狂升態勢。《財訊》分析,台商資金回流,外資近月來也開始轉彎。去年累計前 11 月外資淨匯出約 95.68 億美元,不過去年十月以後的氣氛已開始轉變,當時台股持續創高,外資轉為淨匯入 20 億美元,11 月也淨匯入 58.88 億美元。也因此讓各界更有信心,今年內資與外資將持續匯回台灣,新台幣升值的趨勢不變,既讓台股有續漲空間,也讓台灣房地產跟漲。自從全球疫情大爆發以來,由於台灣防疫成效好,許多旅居海外的台商或是華僑紛紛回台置產,將驅動另一波上漲的動能。


#
台幣 #外資 #房地產交易 #回台置產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