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yahoo新聞 2021-01-11

六都房市交易量增 蛋白區領銜

2020年全台房市交易量遍地開花,六都99個交易量超過300棟的行政區中,就有69個行政區交易量成長,比例將近七成,六都交易量增幅前十名清一色為都市外圍的蛋白區、蛋殼區;台南新化、台中大肚年增均逾一倍,分居一、二名,置產資金湧入外圍低價區段,帶動去年房市交易量衝出七年新高。

據統計,去年六都各行政區買賣移轉年增率,以台北市及桃園最亮眼,均為12個主要行政區中有11個交易量成長,僅有台北市的松山區、桃園市的龍潭區衰退;台中、新北則分別有超過七成、六成的行政區交易擴量,南高二都則各有超過一半行政區交易成長。

六都交易量成長幅度高的主要行政區,均為核心都會區外圍的平價、低價區段,特別是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前的「舊縣區」,公共建設、民間開發以及產業進駐,大量吸引購屋和投資買盤進場,進入交屋高峰期的新興重劃區銷售暢旺,成為領銜2020房市擴量的最重要動能。

例如近年房市最火紅的台積電及南科效應,帶動台南新化年增114%,冠居全台,台中房市熱區南屯外圍的大肚、海線重鎮清水,年增分別110%、70%,此外,桃園的新屋、龜山、楊梅,高雄的仁武、大樹、林園,也都有四成以上的年增率。

大家房屋企研室專案副理郎美囡表示,大台北外都會蛋黃區房價單價多已「坐2望3」,相較之下,不少蛋白區房價剛站上2字頭、蛋殼區房價「坐1望2」,入手門檻較低,未來增值空間想像空間大,期待成為房市的「黑馬行政區」。


#六都交易 #置產資金 #產業進駐 #黑馬行政區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