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21-01-13

光達元件翻轉產業 兵家必爭

英特爾宣布將打造光達系統單晶片(LiDAR SoC)產品,搶進自駕車商機之後,意味光達元件需求將在未來幾年內快速激增,並且徹底翻轉產業態勢,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Yole Developpemen預估,全球光達元件市場將在2022年達到16億美元規模,2032年預估大幅成長至315億美元,當中最大的助力就是自駕車應用。

自駕車顧名思義是自動駕駛,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光達元件等於是車輛的眼睛,必須肩負收發車輛四周的環境資訊,並回報給系統進行運算,讓自駕車能快速反應要持續前進或停止的指令,因此扮演吃重角色。

光達本身具有不受外在電磁波干擾的特性,同時掃描範圍廣闊,因此相當適合用於自駕車;而英特爾看好未來自駕車的商機發展,因此透過自身的晶片設計能力,為光達元件進行升級,打造系統單晶片,對加速自駕車普及有相當大的幫助。

目前包括Quanergy、Velodyne、Luminar與LeddarTech等光達元件設計商,都在全力開發相關車用產品,並陸續應用在部分自駕車與電動車領域;陸系光達元件設計商則有鐳神智能、速騰聚創與禾賽科技,但陸系業者目前並未將產品擴展至大陸以外的市場。


#
晶片 #翻轉產業 #電磁波干擾 #商機發展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