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聯合報 2021-02-26

行銷原鄉產業 蘭陽原創館招商

在宜蘭市也能品嘗原鄉美食及採買文創品,宜蘭縣內首座以行銷原住民產業為主的「蘭陽原創館」完工,縣政府活化舊宿舍歷史空間成為展售據點。目前正招募廠商進駐,第一年可享免租金、免水電費,串連周邊幾米公園等熱門景點,成為旅遊區帶。

宜蘭有大同及南澳兩個山地鄉,原鄉美食與獨具特色的手工藝品長年缺乏固定展場,縣議員孫湯玉惠及黃定和等人為此多次質詢縣府。經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在宜蘭市利用舊縣府員工宿舍群,打造室內外空間200多坪「蘭陽原創館」,最近完成硬體建築設施,縣長林姿妙昨天與縣議員前往了解展館功能。

林姿妙表示,宜蘭除了大同鄉、南澳鄉兩原鄉,另有4成原住民集中在都會區,急需一個拓展產品的市場據點,據以鏈結原鄉與都會區,「蘭陽原創館」將成為東部地區高品質的原民藝術親子文創館,除了室內各展館店家,戶外木棧道廣場可做為歌舞表演舞台、雕塑藝品也可拍照打卡。

「蘭陽原創館」由9棟歷史建物組成,初步規畫1間服務中心、1間傳承工坊DIY、2間選品店及5間複合式餐飲店,讓原住民文創作品及美食走入縣民生活中。

展館位於宜蘭市公所旁,鄰近幾米公園及幸福轉運站等熱門景點,方便漫遊小旅行。縣府民政處表示,目前正招募進駐廠商,為鼓勵優質住民廠商進駐,舉凡今年進駐竹廠商可享有「免租金」及「免水電費」。


#宜蘭市 #
原住民 #蘭陽原創館 #進駐 #免租金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