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產業訊息
經濟日報 2021-05-13

創櫃投資媒合 秀產業實力

為協助我國創新企業成長茁壯,櫃買中心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攜手合作,舉辦創櫃公司投資暨業務媒合活動,協助新創公司在發展階段取得資金及擴展商機。

本次共精選六家創櫃板已登板及輔導中公司,包括生技醫療類的綠品生技、肽湛生技、渥爾生醫、久方生技,文化創意類的發條橘子,及電子科技類的來毅數位公司參與,而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則運用所內資源,邀請與創櫃板公司有業務合作機會或投資可能性的大型企業、創投機構及企業投資部門,與創櫃板公司進行洽談。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雖暫停發布2020年的全球競爭力指數排名,但也另於2020年12月公布2020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特別版「各國應如何邁向通往復甦之路」報告,認為疫情過後,經濟復甦轉型成功必須建構有利環境、人力資本、市場及創新生態體系等四大面向;櫃買中心為落實創新生態體系,早在2016年開始舉辦創櫃板公司媒合活動,以「紅娘」的角色,協助新創公司與大型企業或創投機構對接資源,希望透過媒合活動,為企業開拓商機及注入資金活水。安永以「建設更美好的商業世界」為宗旨,協助企業永續發展,並積極運用全球性資源,協助客戶應對迅速改變的市場環境,也積極支持政府推動各項創新創業政策。

櫃買中心為協助台灣新創企業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將於今年第3季推出戰略新板,在現行多層次資本市場架構下分板育成,協助企業因應不同成長階段,都能找到適合的板塊,順利進入資本市場;創櫃板公司透過櫃買中心的聯合輔導機制成長後,可進入興櫃戰略新板、一般板及上櫃主板,在櫃買市場持續茁壯。


#
創新企業  #公司投資  #媒合活動  #擴展商機  


上揚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