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聯合 2021-07-15

竹科寶山2期擴建 8月送審產值22兆

竹科管理局辦理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昨天經新竹縣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會議通過,8月將送大會審議,縣長楊文科目標擴建計畫帶動逾22兆元產值。不過,徵收自救會代表憂心徵收協議價格遲未公布,恐追不上土地漲幅,若屆時難以接受,地方將發起抗爭。

縣府指出,竹科園區現有廠房用地捉襟見肘,2019年12月發布1期擴建計畫提供29.5公頃園區事業專用區,作為積體電路3奈米先進研發與先期量產廠房,目前正在施作結構,寶山第2期擴建計畫獲行政院核定為國家重大建設,將畫設80.94公頃園區事業專用區,作為4座2奈米晶片量產廠用地。

縣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前天召開會議討論現有住戶、交通、宗教、大崎墓塚等議題,最後獲得共識通過,8月上旬將提報新竹縣都市計畫委員大會審議;楊文科強調全力支持中央產業政策,並加速後續審議期程,預期計畫完成後每年將增加7萬8675就業人次,帶動約22.35兆元關聯產值。

竹科寶山用地2期擴建計畫已在去年底完成查估作業,但不少將被徵收土地的居民擔心,徵收計畫尚未公布協議價格,未來隨台積電新廠完工、員工陸續湧入,周邊地價、房價飛漲,即便屆時拿到徵收補償,可能也追不上土地市價漲幅。

竹科寶山二期徵收自救會長范國柱說,科管局目前以疫情為由暫緩整體時程,在徵收範圍內地主們只能苦等,居民訴求是合理的價格徵收,如果協議價格讓民眾難以接受,地方將醞釀大規模抗議。


#工業廠房  #都市計畫  #新竹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