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1-09-16

台積效應 楠梓土地標出雙高

台積電威力大,高雄市土地標售熱搶。高雄市昨(15)日土地標售獲建商追逐,其中,楠梓區援中段一小段296、297地號,面積839坪、使用分區為商三土地,吸引14位投資人競標。

最終由高雄市建商華雄建設以負責人劉文城名義,大手筆加價2.7億元,以每坪單價64.2萬,總價5.3億拿下,溢價率達104.5%,為本季最高總價與溢價雙冠王。

高雄市地政局昨日舉行本年度第3季土地標售,共釋出20標24筆土地,總底價約15億元,共吸引96封標單競標,最終共18標土地順利脫標,標脫率達90%,整體溢價率為41%,市庫總進帳約21億元。

台灣房屋集團彙整高雄市地政局開發區土地標售紀錄,本季亦有多筆同樣超越同區段的歷史最高單價,除了楠梓援中段,其他包括鳳山保成段、小港孔鳳段等,均已改寫區段紀錄。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分析,受疫情影響,高雄第2季土地標售暫停開標,本次標售是繼3月第1季標售後,暌違半年再度釋出多筆精華地,讓期待已久的投資人摩拳擦掌,競標熱度也更為激烈。

原本熱度就高的高雄房市,受台積電擬設廠高雄議題不斷發酵,投資人跟著聞「積」起舞,在利多當道下,包括楠梓地區周邊的土地,都再度漲聲響起,部分地主暫時有封盤惜售的現象,投資人也把握本次標售機會,積極追價搶地卡位。

高雄知名建商隆大,本次出手也不同凡響,一口氣包下小港孔鳳段包括91、92地號及93、94地號,合計撒下約4.7億元購入逾2,000坪土地,等於四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全讓隆大吃下,這兩標分別加價1.01億元及1.05億元,溢價率超過七成,每坪23.7萬元也創下同區段標售單價歷史新高。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副理李家妮說,孔鳳段為本次面積最大的標的,二標四筆土地緊鄰可合併開發,基地臨孔宅六街與孔宅十街,每標面積達1,006坪,土地方正,相當適合規劃透天住宅。

且該地附近就是孔宅綠園,享有大面積綠地休憩空間,是街廓整齊的寧靜住宅社區,區內擁有明義國中小,學區完整,包含永信、龍騰建設都在此商圈陸續興建透天別墅,地坪40坪左右的車墅,入手總價約1,500萬~2,500萬元,深受不少家庭客群青睞。

#台積電 #土地 #標售 #建商 #使用分區 #第三種商業區 #地政局 #精華地 #投資 #競標 #房市 #合併開發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