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1-10-15

泰豐正式變天!南港派取得經營權 土地處分案將重新啟動

泰豐輪胎公司(2102)今(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一開始話不多說,直接逕付表決。南港派以四席董事以及二席獨立董事的優勢(共九席),取得經營權,泰豐激烈的股權爭奪戰至此畫下句點。

在股東會上,針對原本股東臨時會的第二個討論案停止子公司股權與土地的出售案,股東提出修正案,經過表決後,泰豐將另行以公開招標方式,處分泰豐旗下兩筆土地,並授權董事會處分。

同時原本南港派提出停止處分子公司泰誠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泰鑫建設公司相關股權與土地事宜,也出現重大轉折,由於南港已將停止處份土地15.5億元假處分案的保證金領回,泰豐輪胎經營權易主之後,泰豐土地的開發案預估也將重新啟動。

南港公司副董事長趙國帥表示,由於房地產行情與幾個月前疫情嚴峻時已截然不同,此案保留迴旋空間,未來土地開發將授權由董事會決定。

趙國帥表示,因為有股東反映之前泰豐董事會決議出售泰鑫與泰誠公司股權,認為時機、程序和拍賣方式都有疑慮,所以當初大股東南港輪胎才依法召開這次股臨會。

幾位股東在股臨會都提出討論事項,要求「停止處分子公司泰誠開發及泰鑫建設相關股權及土地」案,討論如何合法出售中壢廠土地,因為這筆土地享有桃園市政府獎勵容積率,必須依照合約在2022年9月底前完成變更,有時間壓力。

大股東強調,從未反對賣地,而是反對以出售股標售的方式來辦理。因為根據房地產業界人士分析,處分這類大型的不動產,如果直接賣地可以吸引更多買家,透過公開標售的合法程序,可以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

主席趙國帥認為,為因應美國高關稅對公司的影響,出售土地可以充實公司營運資金,台灣已經慢慢走出疫情陰影,房地產市場逐漸回溫,這時候的標售土地,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充裕的資金。

為降低美國對輪胎業反傾銷調查的衝擊,泰豐和南港會攜手合作、調整市場對策,強化歐洲、中東、亞洲、澳洲及中南美洲等地非美市場業務、推出電動車胎新品,發展海外代工合作模式,盡量抵銷損失。

#土地 #出售 #開發案 #拍賣 #標售 #房地產 #不動產 #公開標售 #獎勵容積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