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中國時報 2021-10-15

桃園沙崙產業園區土地標售 出脫25億元

桃園市地政局15日首次標售沙崙產業園區土地,本次共釋出六筆丁種建地,總底價約65.6億元,被視為倉儲物流業土地需求的風向球,結果義晹技術服務、東煒建設、榮江公司各以8億餘元標下一筆,合計出脫三筆土地,總金額約25.5億元。

此次沙崙產業園區土地標售,底價每坪17萬元,出脫三筆工業用地,均為本次標售中面積較小的坵塊,各在約5000坪左右,溢價率約在0.1~2.2%。

桃園市政府指出,為了避免公辦產業用地淪為土地炒作,此次沙崙產業園區土地採取「先租後售」搭配限制使用的機制,將土地先出租給申購人三年,申購人須於三年內興建廠房,建蔽率不得低於申購面積的30%,取得使用執照後,才能取得土地產權,並限制土地移轉後三年不得移轉他人,違者將由市府以底價買回。

台灣房屋航空城直營店店長徐國強表示,沙崙產業園區總面積約在28.44公頃,主要是鎖定倉儲與物流產業招商,開發後完成後,可提供1000個工作機會,年產值預計達10億元,未來可與桃園航空城、桃園農業物流園區相得益彰,區內也加強綠能及智慧化管理,近年物流倉儲業發展看俏,吸引投資人先行卡位。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近年桃園工業地產發燒,不論是都計內的工業地,還是外圍的非都市土地,都吸引買方搶進,2018年中美貿易戰開始後,台商大舉返台設廠,加上疫情爆發,加速企業遷廠回台,創造出豐厚產業投資與就業機會。

相較於大園工業區工業地每坪約在18~20萬元,周邊丁建土地約每坪15~17萬元,近市區的中壢工業區工業地每坪更動輒超過3字頭,在工業地價居高不下、產業需求殷切的情況下,底價每坪17萬元的沙崙產業園區,吸引投資人進場。

#沙崙產業園區 #土地 #丁種建築用地 #丁建 #倉儲物流業 #標售 #工業用地 #產業用地 #先租後售 #興建廠房 #使用執照 #土地產權 #綠能 #智慧化管理 #中壢工業區 #大園工業區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