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工商時報 2022-05-24

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上梁 每坪月租衝3,500元

「台灣地王」宏泰集團「小王子」林鴻森領軍的寶紘建設,2018年得標的北市大安區「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23日舉辦上梁典禮,宏泰建設集團已逝創辦人林堉璘「三房」邱寶慧,首度以寶紘建設董事長身份出席,該案預計2023年完工問世;市場專家估計,未來每坪月租可望挑戰3,500元關卡。

宏泰建設集團已故創辦人林堉璘最小的公子林鴻森,其母親邱寶慧和他創辦並領軍的寶紘建設,2018年成功擊敗多家知名建商,奪下「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林鴻森曾談到,這棟大樓將作為紀念先父的作品。23日舉辦上樑典禮,由台北市政府都更處主持,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台北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副執行長蘇雋懿及寶紘建設董事長邱寶慧共同出席。

都更處表示,這座未來的「城市綠洲」位於敦化南路和信義路口的金融辦公重鎮,將興建地上16樓、地下5層的鋼骨造綠建築鑽石級商業大樓,預計2023年完工,未來將提供托育中心、停車空間補足生活機能,並改造安平公園為童趣森林的共融遊戲場,為城市打造生活綠洲。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目前敦南信義路一帶的中古A辦大樓,每坪月租行情大概在2,400~2,900元,「遠企大樓」開價最高、達3,800元;至於信義計畫區以外的新完工的A級商辦大樓,每坪月租行情大概已站上3,000~3,600元,依是否位於主要辦公商圈、主要幹道、及建築量體而異,而寶紘敦南大樓位於敦化南路上,享有燙金門牌跟林蔭大道,又有捷運紅線的便捷交通,每坪月租行情應可站上3,300~3,500元。

丁玟甄表示,敦南商圈的辦公平均租金,在2020年以前,曾超越敦北商圈,但隨著敦北陸續有幾棟商辦完工,包括中國人壽總部、富邦遼寧大樓等,多家知名的金融業陸續遷入,敦北的辦公租金水準已逐漸超越敦南商圈。

#公辦都更公辦都更 #建商 #商業大樓 #托育中心 #停車空間 #生活機能 #生活綠洲 #A辦大樓 #月租 #商辦大樓 #租金 #商辦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