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自由時報 2022-08-12

多功能經貿園區 最後三處重劃區11月完工

歷時十年開發 十處公辦重劃區 已完成七處 將成為產業轉型指標
歷時十年,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十處公辦重劃區的最後三處,將於今年十一月全數竣工,可望成為高雄產業轉型的指標場域。
投入約536.6億 闢道路等設施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是為讓都市機能更多樣化所設計的都市更新特定區計畫,範圍涵蓋鼓山、鹽埕、苓雅與前鎮等區,總面積約五八八公頃,分為倉儲轉運、經貿核心、文化休閒等三區,其中絕大部分後來變身為亞洲新灣區。

地政局昨在議會業務報告時指出,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開發包括十處公辦重劃與一處區段徵收,共投入約五三六.六億元進行道路、公園等設施開闢,累計已有七處重劃區完工,剩餘三處今年十一月可全數竣工。

往日工廠、圍籬消失 展新貌
地政局長陳冠福進一步說明,十處重劃區前後歷經十年執行,將呈現全新風貌,過往的工廠、圍籬完全消失,可望引進許多新興產業與商機,也是高雄產業轉型的實證。

十年前即參與重劃的陳冠福回憶,十多年前經過這裡時,常能聞到某飼料廠的異味,放眼望去都是傳統工廠,但十年後的景觀已經徹底改變,已陸續進駐品牌餐飲、大型運動用品賣場,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此外,科學園區審議會昨天核准台康生技橋頭科學園區投資案,將投資八十五億元,研發生產生物相似藥和生技藥品委託開發暨生產服務。

#公辦重劃區 #產業轉型 #經貿園區 #都市機能 #特定區計畫 #倉儲轉運 #經貿核心 #文化休閒 #工廠 #新興產業 #科學園區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