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4-01-26

商辦火熱 科技業需求大

商用不動產市場火熱。南山人壽昨(25)日公告,出售兩棟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樓,分別為瑞光大樓、利豐大樓,處分金額分別為22.2億元、25.7億元,總交易金額為47.9億元,換算兩棟平均單價皆約在54萬~55萬元間,買方為台達電。

專家指出,今年科技業受惠AI熱潮,表現應該會相當不錯,對擴廠需求再增大,只要北台灣有釋出不錯的標的就會購入。

商仲業者指出,南山人壽在2016年從陽明海運手中買下此大樓,當時購置總價為18.89億元,昨日以22.2億元售出,八年來漲幅約17%。

至於利豐大樓,南山人壽在2007年以約17億元購入,昨日以25.7億元售出,17年來漲幅約51%。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近年可以看到保險業陸續出售大樓,除了南山人壽外,新光也有陸續出售一些物件,顯見近年壽險業一反過往只進不出的態度,對財務結構有重新調整的計畫,開始會針對一些物件做獲利出場,讓整體操作變得更靈活。


#
商用不動產  #內湖區  #瑞光大樓  #利豐大樓  #科技業  #AI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